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行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文/常昱红 图/张亮亮 发布时间: 2016-09-09

 

    9月8日,在第32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在科学岛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中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研究院、所领导、部分优秀导师代表及360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研究生处处长梁长浩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万宝年副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研究院对360名新入学的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祝贺同学们成为科学岛的一员。同时,他要求同学们尽快适应从接受知识到创造知识的转变,努力增强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追求卓越。并不断地发现和培养自己的兴趣,主动去求知、去探索、去实践。既要注重书本知识,更要重视科学实践,求真务实,不可盲目跟从、闭门造车同时,还要克服浮躁心理和急功近利,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执着坚守,做不畏艰辛的创新者!  

  研究院院长匡光力教授在讲话中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匡光力简要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发展的历史沿革、介绍了研究院各优势学科的情况并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充分展示了合肥研究院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获得的重大科研成果以及对国家科技发展与经济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匡光力院长还介绍了科学岛研究生教育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与中国科大实施科教融合的有利条件。他殷切期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勤奋学习,打好基础,充分利用科学岛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多做原创性工作,踏实科研,力争上游,将自己的人生价值与国家利益统一起来,为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吴四发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优秀研究生导师的决定》,刘青松、宋云涛、吴正岩、杨昭荣、伍志鲲、黄伟、范承玉、刘甫坤、张欣、朱雪斌、李越、陆亦怀、刘文清、郑小兵、姚建铭15位导师获此殊荣,吴四发、万宝年为获得表彰的部分导师代表颁奖。 

  优秀导师代表、强磁场中心刘青松研究员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导师发言,他从自己的求学生涯开始切入,语言风趣幽默,就研究生在新的学习阶段下的定位与转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他强调学什么都要学好,脚踏实地,勇于发现学科间的相似点、原创点;同时要注重研究方法,深入调研,学会从实践中寻找问题;刘青松用许多实例证明成功是没有捷径的,唯有长期的坚持不懈、不断尝试、不放弃;他期望同学们不断提高个人的道德情操,乐于助人,积极融入团队,正确处理好个人与团体的关系。 

    中科院科学岛分院届研究生会主席丁守军在教师节之际表达了对于老师的由衷感谢,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在学习中成长、在活动中成长、更要在老师的培育下成长。他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种学术论坛及学生社团,充分发挥青年人的创新能力,勤奋学习,专心科研,努力的为中国的科学文化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2016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张华祥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在科学岛三个月做毕业设计时学习和生活上的收获,并代表全体新生表示将以此为起点协同合作、积极主动、虚心学习、注重实践、培养创新,在科研的征途中迸发年轻人的朝气和激情! 

    大会在嘹亮的《歌唱祖国》歌声中顺利闭幕。 

 

 获得表彰的优秀导师登上颁奖台

 

 大会发言

(上左起:万宝年、匡光力、吴四发;

下左起:丁守军,梁长浩,刘青松,张华祥)

 

 大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