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首次国际合作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 周姝 发布时间: 2017-01-11

  110日,合肥研究院组织召开首次国际合作工作研讨会,总结各研究所在过去几年国际合作情况以及经验并提出“十三五”期间国际合作工作思路。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副院长刘建国、万宝年参加会议。 

  会上,安光所、等离子体所、固体所、智能所、强磁场中心、技术生物所、核能安全7个研究所的国际合作分管领导做了报告,回顾了各所以往国际合作情况,总结了经验和不足之处,提出了“十三五”期间国际合作工作思路。综合处处长介绍了中科院“十三五”国际合作规划主要内容以及各级各类国际合作项目。与会人员结合合肥研究院自身科研特色,针对国际合作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趋势进行交流讨论。 

  刘建国指出,国际合作工作要围绕重大科研任务开展,以扩大合肥研究院在国际科研领域的影响。他认为,发展国际合作,要着眼于项目争取,增加并拓宽项目申请渠道,同时要通过国际合作项目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他强调,在国际合作中,须注意外事安全教育、保密教育等工作。 

  匡光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各研究所过去几年国际合作工作各具特色,也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强调,目前研究院正积极争取建设合肥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在这一契机下,发展国际合作刻不容缓。研究院国际合作未来规划需要紧跟“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决策,面向国民经济发展重大需求,结合自身科研优势,多层次、全方位争取资源。同时,发展国际合作也需建立在夯实自身科研实力的基础上,各研究所要着力于努力提升自我,以寻求与国外合作方达到“共赢”。他指出,国际合作工作需要多方位的配合,要解决好国际合作发展中人才培养、境外宣传等问题。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合作交流与人才引进中存在的问题,匡光力表示将由相关部门寻求解决方式。 

   本次研讨会是合肥研究院举办的首次国际合作工作会议,由综合处、科研规划处共同主办,院所领导、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办公室主任以及外事主管等30余人参加会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