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匡光力任安徽大学校长
今后将同时担任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和安徽大学校长职务
文章来源: 文/孙策 图/安徽大学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3-15

  3月15日上午,安徽大学召开全校教师干部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对安徽大学行政主要负责人职务调整的决定:匡光力同志任安徽大学校长,免去程桦同志的安徽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王群京同志任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正厅级)。在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陪同下,匡光力到安徽大学接受任命。今后,匡光力将同时担任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和安徽大学校长职务。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邓向阳表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徽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对这次行政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李锦斌书记多次听取汇报,并亲自与有关方面进行沟通,经过多方比较、综合分析,并商请中国科学院同意,决定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同志担任校长。省委同时决定,从本校提拔王群京同志任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协助光力同志负责日常行政工作。省委认为,匡光力同志任安徽大学校长,王群京同志任安徽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是合适的。相信安大广大师生,一定会在以仁群同志为班长的安大党委领导下,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振奋精神,拼搏进取,不断开创高水平大学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匡光力对省委省政府的高度信任表示感谢。他说,带着中国科学院党组的重托,担任母校安徽大学的校长,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希望自己能够不辱使命。他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安徽大学综合性大学的特色和优势,突出重点,实现文、理、工交融发展,特别要紧紧抓住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带来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创新,加强广泛合作,对标一流大学奋勇前进。

  会上,程桦、王群京、校党委书记李仁群分别作表态发言,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徽大学校长的任免决定。相信学校行政班子在匡光力同志带领下,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实现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超英、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岳峰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校领导虞宝桃、薛照明、程雁雷出席大会。全校正、副处级干部,正高职称人员;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教代会执委等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邓向阳讲话 

肖超英宣读省委省政府决定

匡光力作表态发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