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韩冰率队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装置集群区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 孙策 发布时间: 2017-06-08

  6月6日,合肥市常务副市长韩冰携市规划局、财政局、发改委、国土局、科技局、环保局及高新区、庐阳区相关负责人赴科学岛调研,参观了两大科学装置,并与合肥研究院所领导就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大装置集群区建设问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介绍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背景以及大装置集群区的设想。韩冰对合肥研究院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过程中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他强调,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对于安徽省、合肥市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关注。当前首要任务是要扎实推进中心的建设,落实好大装置集群区的园区规划问题。

  根据规划,大装置集群区选址为庐阳区三十岗乡,预计占地2000余亩。目前有1400余亩预留为建设用地,已经具备启动一期建设的条件。韩冰指示,大装置集群区的建设要采取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办法,在做好片区规划的同时,抓紧编制大装置集群区的具体规划、先行开展环保考察工作、开展相关装置的预研,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做好前期准备。

  会上,市规划局、财政局、发改委、国土局、科技局、环保局及高新区、庐阳区相关负责人逐一表态,全力支持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积极做好大装置集群区的规划,扎实推进落实。

座谈

韩冰

交流

参观两个大科学装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