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合肥分会场活动启动 匡光力代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发言
文章来源: 孙策、朱国锐 发布时间: 2017-09-18

  9月15日上午,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安徽合肥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致辞。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代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发言。

  今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定于9月15日至21日举行,合肥分会场计划举办3场主场集中活动,5场专场专项活动。

  凌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合肥成为全国发展最快的省会城市之一。特别是今年以来,合肥相继获批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为更高层次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新机遇、开辟了新空间。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环境、优化政策、优化服务,为全市创业创新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绿色通道,努力让合肥成为最适合创业创新的城市。

  2017年,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这也是安徽省唯一一家入选的科研院所。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在发言中表示,研究院将以全国双创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踏实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稳健的步伐,在安徽这片创新的热土上,将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有机结合起来,建成具有全国示范效应的区域性科研机构双创示范基地。

  此次活动主场展馆面积达8000平方米,共分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成果、“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等14个展区,通过图文与实物、静态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合肥市最新创业创新成果。合肥研究院作为今年获批的安徽省首家科研院所领域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与合肥高新区、荣事达电器公司共同亮相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展区,研究院集中力量展示了科技创新和节能环保、高端装备领域的成果,主要包括水体藻类荧光光谱在线分析仪、NOx-CRDS快速分析仪、基于机器人搭载的多组分气体红外光谱探测系统、便携式多组份气体紫外现场分析仪、前向散射型大气能见度仪、深海关键溶解气体分析、全天空云图仪、微脉冲激光雷达、水中有机污染物在线监测仪、AS 200型糖尿病无创检测仪等创新成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匡光力院长陪同下,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合肥市市长凌云等领导专门来到研究院展台,了解创新成果的技术特点和产业化情况,对研究院的创新成果为合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到场观众也络绎不绝,并纷纷驻足观看,对一些可以体验的成果表示出浓厚的兴趣,感受着科技创新为生活带来的美好。 

会场

匡光力发言

参观合肥研究院展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