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王英俭书记在“第二粮仓”示范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党课上在科研第一线 用好基层活教材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17-11-06

  11月3日,在蚌埠市怀远县龙亢农场,30余名来自合肥研究院技术生物所的党员与农场相关党政代表围坐一堂,共同进行十九大主题党课学习,学员以一线科研人员为主体。王英俭书记深入科研生产一线,指导研究所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并作为主讲人为大家解读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变化,梳理与大家息息相关的科技创新战略。此次活动由技术生物所党总支组织。

  十九大召开以来,很多党员求知若渴,但是简单地学学报告、读读政策很难入脑、入心,技术生物所党总支提出,应结合科技创新实践,立足岗位工作,进行贴近式、系统性学习。龙亢农场作为研究所现代农业示范项目“第二粮仓”示范区,结合研究所农业研究特色,系统集成多项成熟农业技术,凝结着一线科研人员的智慧与汗水,是大家爱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集中体现。因此,研究所党总支组织的学习活动,以农场技术观摩和现场党课形式进行,为科研人员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以及科技创新战略提供了生动教材。

  龙亢农场上,一片片金黄色稻田在阳光下闪耀。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黄淮海区域面临的增粮障碍,以及砂姜黑土改良和赤霉病防控两个亟待解决的技术难点。“第二粮仓”项目总协调人吴丽芳研究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科研人员围绕国家粮食安全需求和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开展的技术攻关工作,看到一项项技术突破,大家对科技助力供给侧改革和“藏粮于地”战略有了深刻体会,也感到作为科研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在十九大主题党课学习现场,王英俭书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和十九大党章的修改情况。王英俭书记指出,十九大提出的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方略等。王英俭书记强调,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切体会到十九大报告把科技创新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再者,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王英俭书记还传达学习了新党章的修改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面从严治党等写入党章,还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内容和新党章中新增二条的内容作了学习传达。王英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过党课学习,党员们对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学习和了解。技术生物所党总支书记许安提出,大家应继续加强学习,将党课吸收到的精神和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创新动力,立足岗位推动科技事业。龙亢农场党政代表在座谈中提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让大家受益良多,希望合肥研究院科研人员与农场在党的活动中共建、共享、共学。合肥研究院综合处、财资处、科技发展处和党建监督处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同志也深入科研生产一线进行调研,进一步促进科研服务和决策工作,并作为普通党员共同参与党课学习。

  

  党员现场技术观摩

  

  田间地头看技术

  

  金灿灿的稻田

  

  党课现场

  

  十九大主题党课

  

  党员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