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EAST装置、匡光力分别入选年度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中国科学十大科技新闻人物
文章来源: 孙策 发布时间: 2018-01-05

  近日,2017年度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中国科学十大科技新闻人物评选结果公布,EAST重大进展入选2017年度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合肥研究院院长、国家稳态强磁场科学中心(筹)主任匡光力当选为2017年中国科学十大科技新闻人物。

  2017年12月31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投票评选的2017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揭晓。报道EAST实现稳定的101.2秒稳态长脉冲高约束模等离子体运行的新闻“我国人造太阳装置创造世界新纪录”榜上有名。此项年度评选活动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国工程院办公厅、中国科学报社承办,评委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至今已举办24次。

  2017年12月31日,由《中国科学报》、科学网、《医学科学报》和《科学新闻》杂志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结果正式揭晓。黄大年、南仁东当选“2017中国科学年度特别新闻人物”;匡光力、施一公、杨超、刘中民、王泽山、徐芑南、王雪纯、顾明、何华武、胡郁等十人当选“2017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该评选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七届,因评审的权威严谨和公众的广泛参与,在科技界具有良好的口碑和影响力。本届评委会由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院士担任主任,“嫦娥之父”欧阳自远等众多院士和资深媒体人出任评委。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