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院士看望“哈佛八剑”
文章来源: 文/左萍 图/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18-05-23

  523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院士一行在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刘莉及相关同志陪同下来到合肥科学岛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看望强磁场中心八位哈佛博士后,了解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并与他们愉快交谈。

  在实验室里,刘青松研究员向万立骏院士详细汇报了团队回国后的研究布局以及取得的最新进展。依托强磁场大科学装置平台,八博士后组建的科研团队针对前沿科学研究以及国家健康领域重大需求,开展了结构生物学、药物学、磁场生物学等研究,从细胞到药物研发到模式动物等形成了一个有机研究链条。刘青松团队回国后认准生物医药产业的急需关键核心技术,构建了用于筛选抗肿瘤药物的国际最大的激酶靶向全细胞药物评价体系,已经服务了150余家药企;针对白血病、肺癌、胃癌等多种肿瘤疾病研发了一系列药物,其中一款针对急性白血病的国家I类创新靶向药物已经申报临床实验;该团队依托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正在突破关键技术,以建立可再生肿瘤原代细胞生物银行。

  座谈会上,万立骏深入了解了归国人员的住房、子女教育等生活情况。大家表示,回国后工作开展顺利,切实干起了自己喜爱的事业;生活中得到中科院及省市各级政府的帮助,没有遇到问题,感谢侨联长期以来细致暖心的工作。

  万立骏说,随着国力的提升,人民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更多人选择了回国创业,回国人员和出国人员数量差距不断缩小。目前国家提倡创新驱动发展,科研条件得到国家前所未有的支持,正是科技人员回国创业的好机遇。他说,强磁场中心哈佛八博士后的归国对新一代年轻归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他鼓励大家不忘报效祖国的初心,安心踏实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早出成果、多出成果。   

   

  走进实验室

   

  走进实验室

   

  座谈

   

  合影留念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