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与安徽国元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设立首个成果转化基金
文章来源: 孙清扬 发布时间: 2018-09-29

  9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国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安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元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五方战略合作协议及合肥中科国元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协议签字仪式在合肥市国元大厦举行。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合肥研究院江海河副院长及科技发展处、资产管理公司全体同志参加了签字仪式。 

  匡光力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学科优势,阐述了科技与金融合作的重要意义:双方合作是落实院省合作的重要举措,将实现科技与金融的融合,相互促进、协同创新,也将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匡光力还要求科技发展处、资产管理公司要积极与国元证券、国元基金对接,落实好协议精神,做好基金的项目遴选工作,把好投资审核关,尽最大力量发挥金融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的作用。   

  据悉,五方战略合作及基金投资协议的签署,响应了国家“创新创业”号召,将为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提供更加完善的资源共享平台,为早中期科技型企业提供创业投资支持,也将更扎实地推进合肥研究院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推广一批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做贡献。 

  合肥中科国元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协议的签署,也标志着合肥研究院直接参与的第一支成果转化基金的诞生。该基金一期规模5000万元,投资项目主要为合肥研究院科技成果。  

  出席签字仪式的还有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咏,安徽金控集团副总裁、安徽国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斌,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俞仕新,安徽安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振、国元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家元等。 

匡院长 

匡院长致辞  

蔡咏 

国元证券董事长蔡咏致辞 

许斌 

国元金控集团副总经理、国元基金董事长许斌致辞 

签署协议  

基金协议 

战略合作协议、基金合作协议签署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