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王杰 发布时间: 2018-10-11

  10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定仪式在科学岛举行。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孟光,总指挥蒋光伟、吕利清等七人出席签约仪式。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安徽光机所所长饶瑞中、副所长郑小兵参加了签字仪式。  

  匡光力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在大科学装置、先进材料、新能源、大气与环境光学、光学遥感与载荷等方面的学科优势及现有基础,希望双方能够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在规划制定、技术创新、产品研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全面长期合作。 

  孟光介绍了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的优势领域和发展方向,针对双方有望在卫星及其他平台上开展的合作进行了详细交流与讨论,并对未来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充满信心。 

  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力促进航天科技项目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强合肥研究院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在人才互聘、研究生培养、学生交流、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双方在新技术、新材料、新体制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