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相里斌调研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18-12-17

  121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到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围绕研究院创新发展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与研究院院所领导班子成员和代表座谈交流,并参观了安光所相关研究中心。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党委书记王英俭、副院长刘建国陪同调研。  

  在安光所激光技术研究中心晶体材料研究室和生产厂房,相里斌详细了解了目前激光晶体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并就晶体材料性能、产品成品率和生产工艺控制等问题,与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安光所综合实验楼,相里斌参观了高分五号卫星大气痕量气体差分吸收光谱仪、主要温室气体监测仪、气溶胶多角度偏振探测仪载荷模型,详细了解三台载荷的技术参数和在轨运行情况;他还重点了解了高精度偏振扫描仪、星载大气同步校正仪、小型高重频大气探测星载激光雷达等载荷现阶段的研制进度和技术应用情况。 

  座谈会上,刘建国就合肥研究院基本概况、“十三五”高技术专项规划和落实情况,以及主要研究进展等作了专题汇报,各研究所负责人和代表也畅所欲言,就各项优势技术分别进行了补充。  

  相里斌对合肥研究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安徽省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抓得实,落地稳,推动快”,为合肥研究院的发展提供了优良的科研环境和平台优势,鼓励合肥研究院在科学岛这片“热土”上,把区位优势、平台优势和研究单位的力量结合起来,借助合肥综合性国科学家中心和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发挥自身特长,为建设好合肥研究院做出更大努力,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重大科技任务局和办公厅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

   

  相里斌讲话 

   

  参观安光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