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徐涛一行调研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季大方、冯晓燕 发布时间: 2019-01-17

  115日,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徐涛院士赴合肥调研了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合肥研究院”)。副局长黄敏和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徐涛实地调研了环境光学综合观测实验场、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等科研平台,听取了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的工作报告,以及磁约束等离子体卓越创新中心筹建报告和材料物理重点实验室建设考虑等的工作汇报。

  徐涛高度评价了合肥研究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合肥研究院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积极推进大科学装置等先进科研平台建设,着力加强学科交叉,在基础前沿研究、科教融合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前沿局一直很重视对合肥研究院的支持,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在B类先导专项、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院重点实验室、国家任务争取等方面都给予了有力的支持。他表示,前沿局将继续服务科学家追求科学卓越,支持合肥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希望合肥研究院继续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  

  合肥研究院李建刚院士,副院长江海河、万宝年,以及相关研究单元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徐涛讲话

匡光力作工作汇报

 参观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