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韩福生研究员入选2018“心动安徽·最美人物”
文章来源: 文/王天昊 图/王天昊、黄露露 发布时间: 2019-01-22

  向榜样致敬,与时代同行。1月20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安徽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8“心动安徽·最美人物”颁奖典礼在安徽广电新中心3600平方米演播厅成功录制。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所韩福生研究员入选2018“心动安徽·最美人物”。 

  “深究物质机理,挑战格物极限,助力国家重器问鼎航天科技处女地;迭代嫦娥,升级梦想,领航人类探月新征程;一只30厘米的中国魔棒,一支超强大脑安徽战队的智慧超越,探万难之险,入无人之境,稳步苍月,让世界回荡中国跫音。”——这是颁奖典礼现场,节目组给韩福生研究员的颁奖词。 

  韩福生研究员2007年起承担了探月工程二期(嫦娥三号、嫦娥四号)、火星一号着陆缓冲系统关键材料和产品的研制任务;2014年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科院等六部委授予“探月工程嫦娥三号任务突出贡献者”称号;2016年,领衔的研发团队荣获安徽省科技奖一等奖。2019年1月3日10时26分,嫦娥四号探测器自主着陆在月球背面,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在月球背面软着陆,韩福生及其团队为此次月背探测提供了软着陆用关键产品——缓冲拉杆。 

  心动安徽·最美人物”评选活动已经走过12年的历程。12年来,百余名安徽年度新闻人物通过“心动”舞台走向全国,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英雄模范人物,为社会进步树立了一座座精神航标。2018“心动安徽·最美人物”评选活动于 2018 年 12 月 7 日正式启动,通过专家评议和网络投票环节后,最终产生十名“心动安徽·最美人物”。 

  据介绍,颁奖典礼的盛况将于 2 月 3 日(年二十九)21:20 安徽卫视、2 月 5 日(年初一)19:30安徽公共频道播出。 

典礼录制现场

韩福生研究员接受主持人采访

 获颁奖杯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