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智能所举办人工智能与农业机器人系列技术交流会
文章来源: 寇洁婷、乌达巴拉 发布时间: 2019-01-22
  为了构筑我国农业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推动农业产业的颠覆式发展,117日,人工智能与农业机器人系列技术交流会在合肥召开。会议由科技部中国农村中心主办,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承办。
  科技部中国农村中心主任贾敬敦、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石河子大学陈学庚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赵春江院士、安徽省科技厅厅长宛晓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光力以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所、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一拖、雷沃重工等多个科研单位及企业的专家学者70多人出席会议。
  贾敬敦就人工智能的发展机遇认识问题和人工智能应用到农业领域的必要性做了重要报告。匡光力、宛晓春分别代表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科技厅致辞罗锡文院士、陈学庚院士、赵春江院士以及智能所所长王儒敬、自动化所副总工张文生、上海交大刘成良教授围绕我国农业机器人、传感器、人工智能等发展前沿与策略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多名与会专家也分别围绕大数据时代服务现代农业的思考、视觉智能进展及应用、联合收获机械智能控制与感知技术、中化智慧农业助力中国农业现代化变革、企业在农业人工智能领域的尝试和思考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贾敬敦、罗锡文院士、陈学庚院士等领导专家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等大科学装置,同时参观了智能所最新研制成功的高通量测土机器人。  

合影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