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发布80多项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科技成果
文章来源: 邓九安 发布时间: 2019-01-29

  1月25日, 由省发展改革委、省“四送一服”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及省投资集团共同举办的首届“创新成果+园区+基金+三重一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四融”项目签约会暨“四送一服”送基金启动会在合肥召开。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副秘书长、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主持。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应邀参会并发布一批合肥研究院参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科技成果。 

  邓向阳指出,实施“创新成果+园区+基金+三重一创”的“四融模式”,开展“四送一服”送基金进市县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实现“开门红”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加快创新成果产业化,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际行动。他强调,要发挥基金作用,撬动社会资本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促进我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继续用好“四送一服”工作机制,在全省开展送基金进市县活动,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米”。     

  江海河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发展态势、技术转化工作与平台建设情况。作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核心单位,合肥研究院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与原始创新方面、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探索及技术创新成果方面均取得了重要进展。江海河发布了高效吸能合金、靶向药物创制、肿瘤精准用药、药物靶点检测、普惠型糖尿病无创检测仪设备、等离子体制备3D打印金属粉末等一批重要成果。 

  会议当天通过现场PPT发布和会议材料发布的形式,共发布170余项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科技成果,其中合肥研究院的科技成果有80多项。 

会议现场

邓向阳讲话

江海河介绍合肥研究院情况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