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与安医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文/王天昊 图/王玉华、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19-04-04

  4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安徽医科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科学岛举行。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安医大校长曹云霞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书》。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安医大党委副书记刘群英等出席签约仪式。   

  曹云霞高度赞赏了合肥研究院取得的科技创新成绩,介绍了安医大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附属医院等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她指出,合肥研究院与安医大合作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未来将落实好协议确定的合作内容,在共同发展中实现各自战略目标。 

  匡光力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基本概况和优势学科方向。他表示,合肥研究院和安医大同处合肥,多年来交流合作紧密,目前双方已经在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学术科研协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未来,双方必将进一步整合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推进安徽科研创新、产业转化,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为安徽科技创新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江海河在致辞中全面总结了前5年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在项目联合申报、人才互聘、合作发表论文、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双方对口部门和单位针对下一步的合作细节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据悉,此次合肥研究院与安医大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申报转化医学方向的安徽省实验室或安徽省技术创新中心,共建安徽省转化医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共享安徽省内相关资源,探讨形成双赢稳定的合作共享机制,共建高水平人才队伍,共同培养硕博研究生和年轻人才。未来,双方将继续搭建科技创新平台,推动校院之间的深度合作与协同创新,全面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会前,曹云霞一行还参观了智能机械研究所、医学物理中心和强磁场中心。 

    合肥研究院有关处室负责人,安医大部分职能部门、第一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和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座谈

参观合肥研究院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