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龙舟队勇夺中科院职工龙舟赛亚军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19-05-30

  529日,首届中国科学院职工龙舟赛在厦门龙舟池拉开战幕,来自中科院系统的20只队伍共计400名健儿齐聚“鹭岛”、共襄盛举,以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合肥研究院龙舟队以30464的成绩夺得本次比赛的亚军。 

  此次龙舟赛赛程300米,20支队伍分为四组,采用抽签方式确定编组和航道。比赛按照编组分两轮进行,所有代表队两轮成绩相加后确定最后名次。经过紧张刺激的赛前抽签,合肥研究院龙舟队分在了高手云集的第三组,并抽中了第五赛道。 

  29日上午,比赛正式打响,各队选手精神抖擞、斗志激昂,奋勇拼搏尽显竞技魅力。合肥研究院龙舟队所在的第五赛道并非传统优势赛道,但得益于队员们前期的刻苦训练,从起浆开始研究院龙舟队就领先对手将近半个舟身。“咚呛”“一二”“咚呛”“一二”……富有节奏的鼓声,伴随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口号声,第一轮比赛里,研究院龙舟队一马当先,将对手始终甩在身后,并以13138领先第二名3秒的成绩冲过终点线。

  第二轮比赛,研究院龙舟队继续保持了起浆的领先身位,但由于第一轮比赛耗费大量精力,队员们陆续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同组第二赛道的沈阳分院在岸边观众的加油声中冲了上来。眼瞅着双方的距离越来越近,合肥研究院龙舟队的队员们咬紧牙关、奋力拼搏,硬是提着一口气冲了上去……最终合肥研究院龙舟队仅以领先大约0.5秒的优势获得了第二轮的小组第一。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也让岸边观众的加油声、掌声此起彼伏。 

  全部20支队伍比赛结束后,合肥研究院以两轮相加30464的成绩脱颖而出,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分在第二组的同城对手中国科大龙舟队以25731的成绩获得冠军,来自合肥的两支队伍包揽了冠亚军,成为此次龙舟赛上的美谈。 

  据悉,此次中科院职工龙舟赛取前8名,并另设“团结拼搏奖”和“齐心协力奖”,最终中国科大、合肥研究院、沈阳分院、西安分院、上海分院1队、京区企业、武汉分院、新疆分院获得前8名。

研究院龙舟队

  赛前仪式

  比赛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