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空间核反应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在核安全所召开
文章来源: 胡丽 发布时间: 2019-08-19

  818日,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吴宜灿研究员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兆瓦级超小型液态金属冷却空间核反应堆电源”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合肥召开。该项目属于首批核安全与先进核能技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来自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能源局等主管部门领导,“核安全与先进核能技术”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项目顾问专家组成员,以及12个项目参与单位代表共80余人出席会议,核安全所党委书记郁杰研究员主持会议。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详细介绍了重点专项相关管理要求,并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核安全所所长、项目负责人吴宜灿研究员报告了项目概况、技术路线、计划进度、组织管理等内容,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实施方案。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进行了详细讨论,认为项目及各课题实施方案合理、技术路线清晰、进度计划安排可行。 

  会议期间,中科院重任局彭子龙处长、安徽省发改委方秀处长、安徽省科技厅竺坚处长、安徽省能源局曹越方副局长、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匡光力院长先后发言,对核安全所在先进核能研发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在政策与资源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