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贺雅如 发布时间: 2019-09-12

  9月8日,为迎接新生并庆祝即将迎来的第35个国际教师节,合肥研究院在科学岛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副院长吴四发、副院长万宝年,各研究单位负责人、研究生处负责人、优秀导师代表及2019级400余多硕士和博士新生参加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万宝年对研究院科研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科研生活中能够保持积极心态,努力提升自己,牢固树立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在实验的过程中要勇于探索,不怕挫折,加强创新,加强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立志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做出贡献。 

  王英俭重点介绍了研究院科研工作的总体布局和学科方向的主要特点,并寄语2019级全体新生:一、多学习,多交流,多提问,利用好科学岛的硬件条件,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多学科交叉领域的学习尤为重要;二、勤动手,勤动脑,练才干,学会独立思考,为将来科研生活及步入社会做准备;三、仰望星空,同时脚踏实地,建立自信,客观认识自己,努力改造并提升自己;四、注意安全和健康,身心健康是一切之本。 

  吴四发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优秀研究生导师的决定》。田明亮、伍志鲲、徐国盛、谢品华、黄行九、孙玉平、张庆礼、张欣、高晓明、毛庆和、郑小兵等11位优秀导师获此殊荣。优秀导师代表、等离子体研究所研究员徐国盛与研究生导师和新生们分享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随后,新生代表2019级硕士生张嘉荟、老生代表2016级博士生童彬分别发言。

  会后,研究生处还邀请了合肥市公安局井岗派出所副所长王圣前为2019级新生作《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报告。

优秀导师表彰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