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 侯建国出席并讲话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19-12-30

  1227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第五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科学岛召开。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中科院人事局有关同志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主持。 

  孙晓明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中共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任免通知:刘建国任院长,黄晨光任党委书记,吴海信、宋云涛、王俊峰、程艳、杨金龙(兼)任副院长由于年龄、任职年限的关系,匡光力、王英俭、吴四发、江海河、万宝年、朱长飞(兼)六位同志不再担任合肥研究院领导侯建国代表中科院党组向他们颁发了荣誉牌。

    合肥研究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刘建国任院长,黄晨光任党委书记,邹士平任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海信、宋云涛、王俊峰、程艳任副院长,中科大副校长杨金龙兼任副院长。

  侯建国在讲话中对合肥研究院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代表院党组向他们在岗位上的倾心付出以及长期以来为中科院创新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过去五年,合肥研究院领导班子在匡光力、王英俭同志带领下,党政配合工作务实,以合肥大科学中心为基础,稳步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大力推进原创性重大科技成果产出,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整体科研实力不断提升,经过多年的发展,合肥研究院已成为我国科研实力雄厚的大型综合性科研机构。 

  侯建国介绍了刘建国、黄晨光的基本情况,并代表院党组对合肥研究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使命定位,充分体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时代担当。找准定位、抓住契机,做好顶层设计,创新机制体制,加强重大项目谋划,打破现有研究单元界限,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综合优势,积极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不断夯实学科基础,加速推进“三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二是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积极探索科教融合新模式,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科大的协同创新与深度融合;完善院所两级管理体制,更加有效的统筹和配置资源,充分释放科技创新活力;对接全球创新资源,集聚全球创新人才,努力把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世界知名的创新高地。三是坚持更高标准,持续加强党建和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把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要求作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有战略眼光、有担当精神,继续发挥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公道正派,处处起到表率作用。侯建国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职工抓住机遇、开拓创新,早日把合肥研究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科研机构,为中科院“四个率先”目标的实现作出更大贡献。 

  匡光力、王英俭代表上一届领导班子在会上发言。 

  匡光力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院党组的决定。他回顾了合肥研究院走过的艰难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绩,感谢院党组以及研究院全体职工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理解和帮助,期待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把科学岛改革创新的故事描绘下去,使科学岛在安徽的科技创新上发挥“领头羊”作用,为我国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王英俭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院党组的决定。他相信在新一届班子的强有力领导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合肥研究院会发展的越来越好。他感谢院党组和研究院全体职工多年来的信任和支持,并表示未来将回归科研,做好“传帮带”,继续为合肥研究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建国、黄晨光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 

  刘建国表示,合肥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以改革促发展,以发展谋未来,与中科院的院风及优良传统一脉相承,形成了“至新 至精 至真 至坚的科学岛精神。未来合肥研究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契机,以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为重要抓手,围绕事关国家全局的重大科技问题,瞄准制约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打破研究单元界限,研究制定合肥研究院十四五和中长期发展规划;积极开展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不断深化与中科大的科教融合,协同创新;加大重点领域领军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建立与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相适应的支撑和服务体系;做好内部管理,发挥好党委战斗堡垒作用。 

  黄晨光在发言中作了三方面表态:一是以第一责任人的作为和担当来抓好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二是今后要加强学习,积极深入到科研和管理一线;三是谋划长远、突破关键,用创新的实践来体现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他表示,现在是研究院发展的关键时期,要以更大的视野、更宽广的胸怀来做到识才、爱才、融才,同时做好学科的交叉融合融通。他指出,发挥“三位一体”、科教融合的独特优势,加强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更多活力,是合肥研究院走向更加强大的关键指引和动力,未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勤奋工作,力争向院党组和合肥研究院的全体职工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合肥研究院的研究所领导、中层干部和研究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侯建国讲话 

孙晓明宣读任免通知

  匡光力、王英俭代表上届领导班子发言

刘建国、黄晨光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 

侯建国为匡光力、王英俭、吴四发、江海河、万宝年颁发荣誉牌 

侯建国与新一届班子成员合影

大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