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岛援鄂医疗队凯旋
文章来源: 王浩翔 发布时间: 2020-04-08

  4月7日上午11时,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7名队员:孙爱民、王秀敏、陈露、任家庭、魏林洁、张敏、丁婷圆满完成抗疫任务,结束了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返回合肥科学岛。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副院长王俊峰,副院长程艳,医学物理中心党委书记、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等在医院樱花大道迎接“科学岛七勇士”凯旋。

  王宏志致欢迎词,他说,队员们在疫区中的疫区——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奋战30余个日日夜夜,帮助43位患者成功治愈出院,无一例死亡、无一例复阳,队员无一例感染,得到了各方的充分肯定,医院因他们而骄傲。

     黄晨光表示,医疗队员们是一支有作为、有担当、有大爱的队伍,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是一支把基层党组织与党员的两个作用发挥得非常出色的队伍。队员们在一线磨练了意志、锤炼了党性,希望大家把这种作战的精神保留和发扬下来,为科学岛,乃至全省、全国的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刘建国在讲话中说,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医疗队员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义无反顾、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投身武汉保卫战,是科学岛的英雄,体现了“白衣天使”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希望全体科学岛人在建设国际一流综合性科研基地的道路上,以他们为榜样和鼓舞,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精神。

  援鄂医疗队队长孙爱民、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秀敏先后作了简要总结汇报。

  按照医院统一安排,今天医疗队员们将在医院完成CT检查后,回家继续休养一周,再重返工作岗位,并随时准备披甲再出征。

  欢迎仪式会场

  赠送献花 

  王宏志致欢迎词

刘建国讲话

黄晨光讲话

媒体采访

参加欢迎仪式的同事和家属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