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组织参加安徽省“抓创新、抗疫情、促六稳”科技成果发布暨线上交易会
文章来源: 朱国锐 发布时间: 2020-05-03

   4月30日下午,2020年安徽省“抓创新、抗疫情、促六稳”科技成果发布暨线上交易会在安徽创新馆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讲话并宣布开幕。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在北京视频连线并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副院长宋云涛受邀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此次大会聚焦大健康主题,以“打赢疫情防控科技战、助推创新发展新跨越”为主线。作为协办方之一,合肥研究院组织征集、遴选了20多项最新科技成果参加了交易会。其中,与科技抗疫相关成果8项。新型冠状病毒一体化核酸快速检测微流控卡盒系统、新型冠状病毒 SARS-CoV-2核酸检测试剂盒、呼气检测质谱仪等成果以实物形式在会上展览展示,工业园区有毒有害气体光学监测技术及应用、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极向场六号线圈研制及总装项目、肿瘤临床精准用药技术(HDS)、中国可再生癌症原代细胞生物银行、肺结节良恶性判断无创分子诊断试剂盒的研发与应用、等离子体生物技术医疗污水处理成套设备、毒害气体车载走航监测质谱仪等成果通过多媒体和项目册的方式进行了现场发布。在会上,合肥研究院分别与合肥市人民政府和投资机构就“共建中国环境谷”项目和“纳米抗体药物研发”项目进行了签约。 

  开幕式后,李锦斌、李国英等省领导前往安徽创新馆1号馆,共同巡视科技成果网上展厅及实景。该网上展厅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共设科技抗疫、抗疫医疗技术、生物医药与中医药、互联网 大健康、医疗设备与器械展区等5个展区,集中展览安徽200多个大健康领域具有先进水平的最新创新产品。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省领导邓向阳、陶明伦、虞爱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出席大会。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致辞。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