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合肥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中国环境谷”战略协议
文章来源: 邓九安 发布时间: 2020-05-06

  430日下午,2020年安徽省抓创新、抗疫情、促六稳科技成果发布暨线上交易会在安徽创新馆隆重举行。开幕式上,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合肥市人民政府现场签署共建“中国环境谷”战略合作协议。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与合肥市副市长朱策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环境领域国内一流科研、孵化平台,依托合肥市蜀山区“环境科技大厦”与“环境科技园”,借助大气环境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人才和成果优势,充分吸引初创期、研发类、高技术服务型的中小环境科技企业集中入驻,加强国家工程实验室科研成果与入驻企业的对接合作;争创环境领域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依托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环境科学研发平台,立足安徽创新资源,积极开展长三角等区域合作和国际合作,形成环境领域国家创新技术源头、重大关键产品来源中心,规划建设运河新城“环境科技小镇”。将“环境谷”打造环境领域全国技术策源地、全国环境技术交易中心、全国一站式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平台。 

  环境领域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聚焦的四大重点领域之一。此次共建双方将秉承“市院共建、多方协同、市场化运作”的理念,集聚科技、人才、资金、土地等资源,在战略前瞻、产业规划、空间载体、环境技术、大数据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着眼于未来发展的综合服务和支撑。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