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虞爱华实地调研、现场调度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规划建设工作
要求高站位高水平高效率推进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
文章来源: 合肥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29

  10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实地调研、现场调度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规划建设工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蒋曦,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等参加调研或调度会。 

 

  虞爱华实地调研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规划建设工作。记者 何希斌 摄 

  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是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该工程建设进展顺利,预计明年9月份完工。虞爱华首先来到这里,询问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大科学装置集中区空间布局和规划设计方案。他指出,要统筹规划,系统谋划,确保集中区建设有力有序有效。 

  随后,虞爱华来到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后深入大气环境观测场、合肥现代科技馆、智能所运动健康中心等处,察看部分高端仪器设备,了解相关情况。他强调,要建立更加紧密的院地合作对接机制,让更多科技成果在合肥就地交易、就地转化。 

 

 

 

  虞爱华实地调研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规划建设工作。记者 何希斌 摄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虞爱华听取大科学装置集中区规划编制、项目进展以及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工作情况介绍,就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逐一研究分析,明确牵头单位、工作举措和时序安排。  

  虞爱华说,既然是大科学装置建设,就要大力度推进;既然是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就要对问题综合研究解决,不能碎片化。一要高站位谋划。大科学装置是国之重器,推进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使命光荣、机遇难得、责任重大,要迎难而上。  

  二要高水平规划,坚持世界眼光与地方特色相统一,坚持大片区与小组团布局,统筹好科研与安全关系,推动建筑与生态相融合,确保规划水准高、好操作、能落地。  

  三要高效率推进,调整建设推进领导小组,每个季度至少调度一次,相关部门与属地要协同配合、共同发力,算着干、现场看、盯着办。  

  蒋曦说,省科技厅将继续支持大科学装置加快建设,支持在肥机构组建“一室一中心”等省科技创新平台、申报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促进重大科技成果在本地转化应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