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共青团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第五次团员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 文/贺晓航 图/郑蕾 发布时间: 2020-11-03

  10月30日上午,共青团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第五次团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听取了合肥研究院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共青团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第五届委员会。

  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士平,省直团工委副书记温和,各单元、各部门党委书记等出席会议。研究院各团组织团干、团员代表共117人参加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温和在致辞中肯定了合肥研究院第四届团委工作,并对研究院下步共青团青年工作提出希望。

  研究院第四届团委书记陈套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并分享了团委工作的感怀、感悟和感动,同时对新一届团委工作提出建议。五年来,合肥研究院团委坚持党建带团建,围绕科技创新这一中心,团结青年、服务青年、组织青年和凝聚青年,探索“1+6”的工作新模式,坚持大力开展六项在行动。打造青稞论坛品牌活动;连续举办13届“科学岛·秋之约”单身青年联谊活动,获批安徽省优秀活动品牌和省直机关十大品牌,入选省直机关优秀品牌案例图书出版;获得四项国字头奖项以及一批中科院和安徽省的表彰;坚持蒲公英志愿者活动,传播科学知识、科学理念,也让青年锻炼成长。

  第四届团委副书记伍德侠报告了大会筹备情况,大会通过了相关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11位候选人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竞选演讲。依照团章和选举办法,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第五届委员会。委员会由王浩翔、叶华龙、闫广厚、闫静、邱冠男、邵梦媛、查想、姚洁、贺晓航(以姓氏笔画为序)九名成员组成。

  黄晨光代表研究院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一届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从三个方面对下步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原则,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二要以“围绕大局、服务大局”为主线,助力青年建功新时代,逐梦科研路;三要发挥品牌活动带动效应,促进研究院各项青年工作蓬勃开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让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青年人在科学创造和重大任务承担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同时处于可塑性强的思想成长期。科研机构的青年工作要抓住人群特质,在尊重青年的前提下做好服务工作,以此为基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在青年创造的爆发期激发责任、情怀、使命,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

  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

 

  温和致辞

 

  陈套作报告

 

  黄晨光讲话

 

  新老团委委员与参会嘉宾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