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虞爱华调研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并出席创新院二期项目推进会
文章来源: 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 2021-02-19

       2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市长凌云率队赴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调研,期间出席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二期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并就推进院地合作进行座谈。市领导王文松、宋道军,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党委书记黄晨光、副院长宋云涛等参加。

       在合肥市2021年第二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暨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二期项目集中开工现场,虞爱华宣布项目开工。作为合肥市与合肥研究院共建的重大创新平台,合肥创新院为合肥发展贡献了众多科研成果、孵化了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该院二期项目总投资5.7亿元,主要建设离子产业中心、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器等。

       虞爱华、凌云一行还参观了合肥创新院最新科研成果,详细了解数字经济、公共服务、生命健康、新材料等领域科技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刘建国汇报了 “十三五”期间研究院科技创新取得的重要进展与重大成果,报告了研究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与重点部署等内容。创新院院长吴仲城汇报了打造一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的工作进展与发展思路。

       虞爱华、凌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专家以及全市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拜年,祝愿大家牛年“使牛劲”“干牛事”“做牛人”。

       虞爱华说,长期以来,院地合作愉快、成果丰硕。希望双方继续携手在“科学的春天”里勤奋耕耘,让重大科技成果竞相涌现。要加快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推动量子、质子、离子、中子、光子等科创成果“五子登科”,让战新产业成为合肥当家产业、发家产业。要全力服务保障“国之重器”,加强科技信息沟通交流,及时帮助解决科研攻关和科研人员的实际困难,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

       院地双方就推动要素对接、产业合作、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交易应用等达成共识,当场逐一会商解决合肥研究院有关发展需求。

  虞爱华出席推进会并宣布项目开工 

参观调研

座谈会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