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环境和矿产新材料联合研究院签约暨40万吨新型超微粉体材料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 李潇潇 发布时间: 2021-03-31

  328日上午,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峨眉山市政府和中科乐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环境和矿产新材料联合研究院”签约仪式在四川省峨眉山市举行,同时还举行了合肥研究院参股的中科乐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新型超微细粉体材料生产项目的奠基仪式。 

  中科院院士谢毅,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中科院成都分院机关党委书记刘刚君,峨眉山市委书记龚德勤,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小怡,中科乐美总经理袁云等出席仪式。 

  吴小怡、袁云、宋云涛分别致辞。与会领导和参会代表共同见证了《共建环境和矿产新材料联合研究院三方协议书》签订和年产40万吨新型超微细粉体材料生产项目的奠基仪式。 

  宋云涛在致辞中对峨眉山市、中科院成都分院给予合肥研究院成果转化工作和中科乐美公司发展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合肥研究院鼓励和支持参股企业在中科院技术支撑下,通过资本和市场资源的运作,不断发展和壮大,也将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和企业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中科乐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支持,为峨眉山市环保和矿产材料产业发展注入技术、引入专家、培养人才,打造公司科技名片,让公司成为“科技峨眉”的标杆企业。 

  此次由合肥研究院、峨眉山市政府和中科乐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环境与矿产新材料联合研究院,是为了支撑中科乐美及其下属公司产品和技术的不断更新迭代,提高其在环境和矿产新材料领域的产业创新能力、产业转型能力、项目转化能力,助推中科乐美公司进入资本市场,助力地方产业创新能力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长远发展。联合研究院将整合峨眉山市的区位与矿产优势,合肥研究院固体所的技术、人才和成果优势,以及中科乐美公司的产业化能力与市场推广优势,致力于环境和矿产新材料及应用关键技术、前瞻技术和共性技术的研发,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市场推广。启动的年产40万吨新型超细粉体材料生产项目,是新材料联合研究院的一个载体,将保障联合研究院的运行。 

  中科乐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20167月由合肥研究院固体所通过技术成果注资的参股企业,在地方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公司在五年的时间里得以飞速发展,去年与峨眉山市属国有投资集团公司“峨眉山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混合所有制改革,目前正在向着资本市场的目标奋进。联合研究院的建立,将为公司进入资本市场前后的发展提供充分的技术支撑。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所党委书记田兴友、科发处处长邓国庆、科学岛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显贵、固体所高分子与复合材料研究部副主任李潇潇,峨眉山市人大、政协主要领导等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 

 

  宋云涛致辞 

 

  现场签约 

 

  奠基仪式 

 

  启动项目介绍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