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到科学岛考察调研
文章来源: 尤中山 图: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21-04-01

  329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西明,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等领导的陪同下,到科学岛考察调研。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代表合肥研究院热情接待并陪同调研。 

  高云龙一行先后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在等离子体所参观时,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详细介绍了核聚变反应原理及其优越性,EAST大科学装置取得的创新型物理成果及依托聚变研究发展的高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等情况,高云龙对等离子体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感到由衷高兴,并高度评价了等离子体所深度参与ITER计划贡献中国创造和中国智慧。在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大厅参观时,强磁场中心主任孙玉平对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建设、人才队伍、学科布局以及近年来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等情况作了介绍,高云龙对强磁场中心取得的科研成就表示祝贺,对强磁场中心未来寄予厚望。他希望科学岛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国家发展战略贡献更多力量。 

  合肥研究院的大科学装置、科研成果、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情况以及科学岛优美的科研环境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