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高鸿钧调研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1-12-22

  1220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高鸿钧一行调研合肥研究院,并与研究院及各科研单元班子成员、科研骨干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详细汇报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改革进展以及下一步重点任务,部分科研人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发言。高鸿钧对研究院近年来在加强科技创新、弘扬科学家精神、科教融合等方面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担当、谋划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等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鸿钧指出,合肥研究院组建20年来,在中科院党组领导下,以大科学工程建设和运行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工作,取得了一批重要科技创新成果,为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做出了重要贡献。“科学岛”虽然在国家地图上面积很小,但在国家科技版图上分量很重。 

  高鸿钧强调,合肥研究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特别是近期对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加强使命驱动的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关系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问题上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要更加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明晰聚焦研究领域方向,抓住国重重组的重要机遇,加快实现从“在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该干什么”转变。要充分利用自身各方面优势,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凝聚培养更多高水平人才特别是优秀青年人才,努力把科学岛打造成为创新“人才岛”。 

  会前,高鸿钧实地调研参观了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环境光学综合观测实验场、铅铋回路装置以及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等。 

  调研期间,高鸿钧一行还专程看望慰问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合肥研究院强磁场中心首席科学家张裕恒。 

  中科院学部工作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和调研,座谈会由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主持。

座谈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