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22-03-21

  318日,合肥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匡光力、万宝年,全国人大代表王容川作两会精神传达辅导报告,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科研单元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主持。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深远、任务重大。习近平总书记三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做出的系列重要论述,为研究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国人大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朴实、真情、提气,在充分总结去年取得的重要成绩基础上,提出的一系列新目标、新任务,举措详实、催人奋进。 

  在辅导报告中,匡光力、万宝年、王容川结合会议现场的感受及与会代表委员讨论情况,针对今年两会新亮点、新热点着重进行传达解读,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对两会热议问题做了独到分析和讲解,并传达了会议期间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围绕重视基础科学研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大科学计划中的国际合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黄晨光强调,要站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做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我国发展的“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把握当前科技创新的形势和机遇,在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中强化使命担当。 

  刘建国提出,要结合中科院党组重点部署和研究院“十四五”规划,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上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推动研究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家表示,将精心组织谋划,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年度重点工作一体考虑、统筹安排、抓好落实,坚定不移推动两会精神在科技创新工作中落地生根

学习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