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组织召开“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施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 文/冯冯 图/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2-10-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扎实推进合肥研究院“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施,1024日,合肥研究院组织召开“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施推进会议。会议邀请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夏辑做安徽省科技创新政策与部署报告,中科院发展规划局规划与评估处处长陶诚解读中科院“十四五”规划与创新政策,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做合肥研究院“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宣贯。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主持会议。 

  刘建国院长致欢迎辞。他指出,合肥研究院此次召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施推进会议,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研究院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科技创新实践中,高举思想之旗、铆钉目标方向、汇聚前行力量。 

  夏辑副厅长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为题作报告。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出发,阐述了安徽省科技创新的战略布局,介绍了正在制定中的安徽省科技创新规划,对安徽省科技创新政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陶诚处长作《实施院“十四五”规划,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打下决定性基础》报告。他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的形势与任务,重点阐释了中国科学院“十四五”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 

  黄晨光书记宣贯《合肥研究院“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他在总结合肥研究院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结合“十四五”的机遇与挑战,从发展思路、定位与目标、主攻方向、新兴前沿方向与未来技术、保障举措等五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合肥研究院“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 

  刘建国院长总结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自己,奋斗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各科研单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使命责任,狠抓规划落实。要坚持以广阔的事业舞台、优美的环境、卓越的文化和更加宽阔的胸怀,不断加强人才的吸引力和获得感。要不断强化依托大科学装置的多学科交叉研究,努力探索使命驱动的定向性建制化科研之路。以建设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科研机构为目标,在科技自立自强方面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会上,各科研单元还就院长基金科研改革专项项目的考虑进行了汇报交流。合肥研究院院所领导班子、副高及以上科研人员、职能部门以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

刘建国院长主持

夏辑副厅长作报告

黄晨光书记作报告

陶诚处长线上报告 

主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