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合肥研究院多项成果和个人获奖
文章来源: 冯冯 发布时间: 2022-11-08

  11月8日下午,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会议宣读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合肥研究院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8项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其中,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项、科学技术合作奖1项,另有1项成果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成果获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成果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合肥研究院获得2021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的成果包括秦经刚研究员团队的“基于高温超导材料的磁体技术与应用”项目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熊伟研究员团队的“超分辨空间外差光谱仪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臧庆研究员团队的“EAST高时空分辨高精度汤姆逊散射诊断系统研发及应用”项目分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合肥研究院作为参与单位完成的“痕量气体的卫星超光谱遥感关键技术与数据应用”项目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合肥研究院外籍专家加文· 塔罗克获科学技术合作奖。 

  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旨在表彰为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激励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及各类科技创新主体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大会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