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舒歌群到合肥研究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 文/周淑君 图/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2-11-23

  1122日下午,按照中科院部署,应合肥研究院党委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中科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到合肥研究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由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主持。 

  舒歌群以《高举伟大旗帜汇聚磅礴力量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题,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及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等七个部分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分享了现场参加大会的心得体会,着重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进行一体化部署的深刻内涵和重要价值。 

  黄晨光在总结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至关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具有重要理论引领力和强大实践指导力,为全面擘画未来、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辉前景提供航标。黄晨光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研究院力量。 

  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科研单元领导班子成员,研究院全体党支部书记等100余名党员同志全程参加了报告会。 

大会现场

舒歌群宣讲

黄晨光主持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