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万宝年院士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并积极建言献策
文章来源: 叶华龙 发布时间: 2023-03-16

  3月5日至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万宝年院士在京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3日晚返回合肥。

  万宝年代表与其他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记人民重托,忠诚履职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身心投入到大会各项议程中。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施一批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万宝年代表长期从事基础科学研究,作为科技领域的一员,他着重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基础科学研究、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

  万宝年代表表示,十年来,我国科技领域取得了重大成就,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不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在发展壮大,科技创新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源头活水,要不断巩固和加强基础研究,持续加大基础研究投入。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不断完善国家科技创新体系顶层设计,稳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全国两会刚刚圆满落下帷幕,在皖全国人大代表万宝年院士的脚步却并未停歇,他马不停蹄,带着传达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责任回到工作岗位,未来也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3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万宝年代表在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和代表小组会议上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万宝年院士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