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物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暨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文章来源: 徐萍萍 发布时间: 2023-04-27

  4月25日,中科院合肥物质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晨光主持会议,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国等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黄晨光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重要书目;刘建国围绕调查研究,就肩扛国家责,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开展导向性建制化科研,推动高质量科技创新作主旨发言;与会人员分别就主题教育与科研工作开展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刘建国指出,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把加强理论学习和深化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就是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合肥物质院要借助主题教育这次机会,攻坚基础研究方面等相对薄弱方向,夯实重大科研平台建设,针对国家战略需求,补短板、锻长板,提升核心竞争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聚焦到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 

  黄晨光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本次主题教育开展处于非常重要的时间节点,对我们接下来开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突出抓好主题教育工作的重点、难点、风险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科创工作的强大力量。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头雁作用,既要当好“参与者”,也要当好“示范者”,以优良的学风带动形成扎实的作风,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支撑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劲动力。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安排了重点研读、交流研讨、专题辅导等多项内容,聚焦科技工作新使命新任务开展深入学习研讨。通过读书班的开展,增强院领导班子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科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