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物质院组织参加第二届中国(安徽)科交会
文章来源: 综合 发布时间: 2023-04-28

  4月26日至28日,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在合肥举行。中科院合肥物质院作为本届科交会的承办单位之一,充分发挥分院职能,邀请中科院系统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参会,并组织开展聚变能源创新峰会、安徽“双创汇”走进科学岛等项专题活动。 

  合肥物质院通过前期组织,征集到中科院系统单位科技成果167项参展,其中实物、模型展品105项。成果来源于中科院33家院属科研单位,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人工智能与电子信息、新材料、现代农业六大新兴产业领域。主要通过实物、模型、展板、视频等方式多样化展示中科院参展单位的高水平创新成果。 

  4月28日上午,合肥物质院举办了聚变能源创新峰会专项活动。峰会以“聚变能源科技,赋能绿色未来”为主题,邀请了磁约束核聚变领域两院院士、聚变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应用和新能源领域国内新兴产业企业代表参会,总结近年来磁约束核聚变界所取得的创新成果,展望未来磁约束核聚变的发展前景,促进聚变能相关技术转化应用。 

  4月28日下午,合肥物质院举办了安徽“双创汇”走进科学岛活动,为深度推动产学研融合,精准匹配科研供给与企业需求提供契机。 

  本届科交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主办,邀请1200人参会,展示1800多件成果,开展20多场专项活动,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大集”。

大会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成果展区

展会现场

聚变能源创新峰会专项活动

安徽“双创汇”走进科学岛活动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