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徐萍萍 发布时间: 2023-08-30

  8月25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培金及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合肥物质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主持会议,院长刘建国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合肥物质院结合有关要求于会前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领导班子对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对照6个方面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查摆,全面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 

  会上,刘建国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黄晨光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培金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与成效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合肥物质院理论学习成效明显、调研深入一线、问题查摆客观、剖析深刻到位、整改有效有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时不回避、不就轻,直面问题、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李培金强调,希望合肥物质院做好问题销号及材料准备等收关工作,并将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转化为今后推动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黄晨光代表合肥物质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对指导组在主题教育各环节的关怀指导表示感谢。接下来,合肥物质院将从持续进行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持续研究明确发展大势,担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和使命、持续强化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坚持问题导向,突破科研的关键环节四个方面抓好落实,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成效。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