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精选新闻

中科院青促会工程与装备分会第四届学术年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在合肥召开

文章来源: 罗宇涵、王珍珠,图:朱相德 发布时间: 2020-10-28

  1022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中科院青促会”)工程与装备分会第四届学术年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合肥召开。本次年会共有4场特邀主题报告以及四个专题分会场共56学术报告,来自中科院内38单位的150余名会员参加了此次年会,就微纳传感、深海深空和光电探测等领域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由中科院青促会工程与装备分会主办、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青促会小组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人事处承办。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研究员、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固体物理所副所长李越、中科院青促会理事会理事长施一、副理事长边桂彬及地方分会负责人出席会议。大会由中科院青促会工程与装备分会会长陈飞和副会长郑金星共同主持。 

  黄晨光致欢迎辞,他期望本次年会能团结凝聚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在推动交流合作、交叉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施一代表中科院青促会致辞,对于青促会工装分会和合肥分会的向上发展态势给予了积极肯定,介绍了中科院青促会的宗旨和现状,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勇于创新,充分利用好青促会平台,做大做强青促会品牌优势。 

  合肥研究院安光所刘文清院士,固体所李越研究员、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薛长斌研究员、中科院空天研究院张文喜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大气环境立体探测技术进展”“金属微/纳米结构阵列及其光学传感特性研究““嫦娥四号有效载荷分系统设计与实现”“光学面形检测技术研究及应用”的特邀报告。

      本次年会共征集56个分会场报告,在学科交叉和创新合作等不同领域开展了热烈专题讨论,取得积极效果。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东方超环EAST、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安光所大气光学中心、环境光学中心等。

      工程与装备分会理事会召开了理事会工作会议,学习了院理事会的会议精神和对分会的工作要求,就下一步分会工作进行了布置。理事会成员就以上议题以及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充分讨论,通过了明年的工作计划。 

  本次会议加强了会员之间的凝聚力,促进了广大青年人才的学术交流,增进了各个研究院所及青促会小组成员之间的互相了解,进一步提升了青年人才之间的学术交叉与融合,为从事工程与装备领域的广大青年人才找到新朋友、新思路、新应用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立于20116月,旨在加强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支持,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和综合素质,拓宽学术视野,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现有6个学科分会、13个地方分会。工程与装备分会成立于20169月,合肥研究院是其中17个创始会员单位之一。 

  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中科院青促会理事长施一分别致辞 

特邀报告

参观交流

大会会场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