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征集中科院与日本学术振兴会2017年合作研究项目与双边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7-08

      

  研究院属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科院与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续签的学术交流备忘录,双方将每年共同支持3个合作研究项目和2个双边学术研讨会。现征集2017年度合作研究项目和学术研讨会。   
     
    一、合作研究项目   
     
    1. 征集领域:材料科学(materials sciences);    
     
    2. 项目年限:不超过3年,于2017年4月到12月之间启动,第三年度3月结束;   
     
    3. 资助方式及标准:派遣方承担国际旅费和保险,接待方承担当地旅行、住宿、科研等费用;中方对每个合作研究项目的资助额度不超过45万元,分三年向项目承担单位拨款。   
     
    二、学术研讨会   
     
    1. 征集领域:材料科学(materials sciences);   
     
    2. 项目年限: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间执行,一周以内;   
     
    3. 资助方式及标准:派遣方承担国际旅费和保险,接待方承担当地旅行、住宿和会务费用(如会议在日本召开,由JSPS提供会务资助;如会议在中国召开,由中科院提供会务资助);中方对每个会议的资助额度不超过10万元,一次性向会议举办单位拨款。   
     
    三、申报要求   
     
    1. 申报截止时间:2016年8月29日(周五)下午16:00。   
     
  2. 材料要求:申请人所在单位须严格审核申请材料,并在申报截止前将申请表(附件1和附件2,纸质版)报送综合处;电子版申请材料(附件3-6)发至综合处联系人,文件标题按“CAS-JSPS合作研究项目_研究所名称_申请人姓名”及“CAS-JSPS双边研讨会_研究所名称_申请人姓名”格式命名;其中,附件3、5也需提供纸质版,需分管所领导签字并加盖所章。  
  所有材料均仅接受所(或中心)外事主管统一报送。  
     
    3. 研究院属每个单位申报合作项目和会议的总数不超过2项;   
     
    4. 中方申请人必须有明确的日方合作伙伴和机构。中方申请人向中科院递交申请的同时,日方合作伙伴必须同时向JSPS递交申请,中方或日方单方递交的申请不予受理。   
         
     
    四、项目评审和立项   
     
    1. 双方将对项目申请分别进行评审,并根据双方的评审结果协商确定资助项目和会议;   
     
    2. 资助项目和会议将于2017年1月确定,双方各自通知获得资助的项目和会议承担单位;   
     
    3. 中科院将向获得资助的项目承担单位发立项通知。                
     
    五、联系人   
     
     1. 综合处  周姝:65591206  
                      zhous@hfcas.ac.cn           
     
    2. JSPS国际事业部咨询电话:0081-(0)3-3263-1755/2387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