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转发《关于征集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展示项目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7-17

研究院各单位: 

  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今年将继续举办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期间,将举办全国创新创业成果主题展示。现征集参展项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展示内容和形式 

  紧密围绕“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主题,综合展示一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双创政策精准落地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重点展示全国各地区各行业通过大力推动双创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持续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展现全国创新驱动发展、双创不断引向深入的蓬勃局面。 

  主题展示将整体设计、统一布展,参展项目通过情景式、体验式、互动式等,运用声、光、电、影、图、实物等元素,充分展现出技术、装备、产品、业态、人才、环境的形象、概念或实体内涵,烘托出创业创新整体氛围。 

  二、项目征集要求 

  ()项目申报单位应为中国境内注册的各类法人组织。 

  ()项目应充分体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导向、发展方向,具备较强的创新性、代表性、展示性和宣传效果。 

  ()项目应合法合规,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和相关管理规定,无知识产权纠纷。 

  ()项目类型和内容主要包括: 

  1.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一是科技含量高或具颠覆性的新技术、新产品,可产生较大经济和社会效益,有效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互联网+”项目,对传统行业领域进行重构或提升,促进就业和分享经济发展。三是以市场为导向,技术、应用和模式创新相互融合,形成的新业态、新模式。四是传统产能改造项目,推动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2.创新创业载体平台。一是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二是双创孵化平台,包括各类创客空间、创新型孵化器、企业创业发展平台、创业投资平台、开放式技术平台、创客联盟、市场化网商创业平台、创新助力工程示范区等;三是双创公共服务平台,包括双创教育平台、创业政策集中发布平台,各类公益讲坛、创业论坛、创业培训等活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要求具有良好的双创机制、生态环境和典型案例,体现融通创新特色,双创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显著。 

  3.创新创业主体。各类双创企业、事业、机构、社会团体以及个人和团队的典型事迹和成果,要求具有代表性、典型性,成果具有较高科技含量。 

  4.其他。除上述项目类型以外的其他双创项目。 

  三、项目申报方式及流程 

  ()本次项目征集采用在线申报的方式,请申报单位登陆中国双创在线平台成为平台用户,填写《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参展项目申报表》(见附件)进行申报。平台网址为http://www.shuangchuang.org.cn另请申报单位关注活动周微信公众号“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参展项目须由推荐单位推荐申报。请项目申报单位申报时按照单位注册地或行业归属部门选择推荐单位。每个项目单位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只能选择一个推荐单位。 

  推荐单位包括: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组委会成员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发展改革委;全国双创示范基地。 

  ()项目征集时间:2017710-23 

  四、其他事项 

  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已入选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请大家在网上申报时推荐单位选择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到时将由研究院统一审核推荐。 

  请研究院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如有疑问,各研究所、共建平台请联系科技发展处朱国锐,院属企业片请联系资产公司尤中山,具体要求见附件。 

  联系人:朱国锐、尤中山 

  电话:65591771 

  邮箱:zhugr@hfcas.ac.cnyouzs@hfcas.ac.cn    

   科技发展处、资产公司 

  2017717 

  附件:关于征集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展示项目的通知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