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8-28

各单位:  

  为宣传和落实2017年全国质量月“提高质量效益推进转型升级”的主题,宣贯GB/T19001-2016GJB9001C-2017标准要求,提升全员质量意识、增强凝聚力,研究院决定举办本次质量月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提高质量效益 推进转型升级”质量月主题和品质至上、不断创新、规范管理、追求卓越”的研究院质量方针,努力营造全员关注质量,参与质量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全员质量意识,确保研究院年度质量目标的顺利完成。 

  二、活动时间:201791日~930日,具体安排见附件1 

  三、活动内容 

  1.召开动员会 

  9月初组织召开质量月活动动员会,进行质量月有关工作部署,通报活动内容和节点,同时动员各所根据自身特点举办形式多样的质量月活动。 

  2.营造全员关注的质量氛围 

  定制质量月宣传标语、横幅、展板,在综合办公楼及各所办公区域、主要道路交口,张贴、悬挂、摆放,对质量法规、质量文化等进行宣传,营造全员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 

  3.开展GJB9001C-2017质量标准换版策划和培训 

  邀请新时代资深审核员,于9月中下旬结合我单位实际和GB/T19001-2016GJB9001C-2017标准要求开展换版策划培训,使换版后的体系与研究院实际情况更加结合,与日常管理融为一体,确保相关方满意;组织召开专题质量工作会。 

  4、开展质量知识竞赛 

  开展岗位练兵,提前发布有关新标准的质量知识题库,各岗位人员下载练习后,9月中旬举行质量知识竞赛,竞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两种,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个人赛和团体赛为同一张卷子、同时考试,参赛人员可同时参加两种比赛。 

  团体赛要求:每队由3名职工组成;质量体系证书上每个产品组一个队,相应所(中心)管理部门一个队;证书上无产品的所(中心)至少组一个队;机关各处及支撑部门组成机关联合队(1-2队)。所(中心)级领导参加的队卷面总分加3分,项目负责人参加的队卷面总分加3分,每队最多加3分。 

  团体赛以三人卷面总分(含加分)从高到低排名,将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个人赛要求:质量体系证书上每个产品至少派1名职工参赛;各所(中心)质量主管必须参加;欢迎其他职工参加。 

  个人赛以个人卷面分从高到低排名,将评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鼓励奖若干名。 

  5、各所(中心)开展活动 

  各所(中心)根据自身特点,可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月宣传活动。 

  四、总结表彰 

  10月中旬召开质量月总结会,对质量月活动进行总结,为竞赛中获胜单位与个人进行表彰与奖励。 

   质量管理办公室 

  2017824 

序号 

名称 

时间 

地点 

内容 

1 

召开动员会 

9月初 

2号楼327会议室 

宣布成立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质量月活动动员和部署。 

2 

营造全员关注的质量氛围 

9月初 

各所办公楼、园区主要道路口 

张贴、悬挂、摆放质量月宣传标语、横幅、展板等 

3 

开展换版策划培训 

9月中下旬 

合肥 

开展新版GB/T19001-2016GJB9001C-2017标准换版策划培训。 

4 

质量知识竞赛 

9月中旬 

强磁场5楼会议室 

开展质量管理基础知识、GB/T19001-2016GJB9001C-2017标准等闭卷考试。 

5 

各所(中心)开展活动 

全月 

各所(中心) 

根据自身特点,可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月宣传活动 

6 

总结表彰 

10月中旬 

2号楼327会议室 

对质量月活动进行总结,为知识竞赛中获胜单位与个人进行表彰与奖励。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