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物质科学计算中心新超算系统正式开通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20

各位超算用户: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物质科学计算中心的新期超算系统经过前期的准备、搭建和用户测试,目前已进入正式开通阶段。 

  请已建和未建账号的用户及时下载填写《用户申请表》和《超算机时使用协议》,并请课题负责人签字后交到固体所新楼305办公室周浩老师处(Email: zhouhao@theory.issp.ac.cn)。我们会把相关文档发送给已建账号用户。新用户可以先通过Email咨询、申请。请特别注意,已建账号用户提交截止日期:2017121日,也是规定的超算机时正式统计开始日期。 

  计算中心将按规定对超算用户实行机时收费制度,分院内部用户0.2/CPU小时,分院外部用户0.4/CPU小时,并对使用计算中心资源做出的显著科研成果提供机时优惠和奖励,详见《超算机时使用协议》。机时收费制度的实施一方面能有效促进用户合理地使用超算资源,另一方面所收取的机时费用除超算系统的日常开支(机房水、电、中央空调费用等)外,还用来奖励用户基于计算中心超算资源所做出的优秀科研成果。例如用户在III区等SCI/EI期刊杂志上以及在科研新闻宣传时明确致谢物质科学计算中心,按时提交超算应用成果,计算中心都将给予一定的机时优惠和奖励。 

  由于目前计算资源有限,请大家自觉地合理使用超算资源。后期我们会分期逐步扩充计算资源规模满足大家的计算需求。 

  使用过程中,如有具体问题或好的建议可及时向我们反馈,我们会及时提供必要的服务和技术支持! 

                                                                                                                                          物质科学计算中心

                                                                                                                                           2017年11月20日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