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组织学习《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等内容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2-29

研究院各级党组织: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与科研工作的融合,丰富党支部开展 “三会一课”的内容,提升党组织推进科研工作的能力,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现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组织开展学习国家、中科院及合肥研究院“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的相关内容,具体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的重大意义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2016-2020年)》等内容结合起来,各党组织要注重有计划地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带领党员深入学习相关内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中国科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突出了国家科研机构的战略定位、贯彻民主办院、开放兴院的理念、体现发展规划的完整性和系统性,要通过学习相关内容,主动对标 “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按照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根本要求,为推进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发挥好组织保障作用。 

  二、增强党组织促科研发展的能力,推进党建与科研工作的融合 

  组织开展学习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等内容,进一步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的结合,增强党建促科研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十九大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突出强调了创新的地位和作用。各研究所要紧紧抓住科技强国的大好发展形势,结合自身的发展实际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总体要求,积极承接重大科技任务,主动对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有力支撑创新驱动发展。 

                                                                                                        合肥研究院党委 

                                                                     20171228

  附件:1.国务院关于印发《 “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的通知》

  2.《中国科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PDF文件格式) 

  3.《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 (2016-2020年)》(管理渠道发布)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