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投资企业2017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1-08
各投资企业及创新院、皖江中心、淮南中心: 
   根据《关于开展合肥研究院2017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科合院发人教字[2017]52号)文件精神,研究院资产管理公司决定开展投资企业(含创新院、皖江中心、淮南中心)2017年度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1、2017年9月30日前成立的研究院及研究院资产管理公司持股企业、创新院、铜陵皖江中心、淮南新能源中心(以下统称投资企业)。 
  2、2017年度工作满9个月及以上的研究院在聘人员。 
  二、考核组织 
  (一)成立考核委员会,负责投资企业及研究院在聘人员年度考核工作。办公室设在研究院资产管理公司,承担年度考核的具体事务。 
  (二)考核委员会成员由分管院长、科技发展处、人事教育处、研究所分管领导和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相关成员组成。  
  (三)考核委员会名单报人事教育处备案。 
  三、考核内容和具体要求 
  (一)考核等次 
  1.投资企业考核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设优秀一名、良好二名,经研究院审批后,统一下文公布,并对优秀、良好的投资企业颁发证书和奖金。 
  2.研究院在聘人员考核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年度优秀个人按照实际参加考核人数的10%推荐,经研究院审批后,统一下文公布,并对优秀职工颁发证书和奖金。
  (二)考核内容 
  1.投资企业 
  (1)2017年度完成情况(与上年上报数相比)(权重比≤21%:销售额、到款额、净利润,各项完成率*7。单项比值≥1,取7分); 
  (2)2017年度上缴研究院利润情况(权重比≤25%:企业上缴额/全部考核企业上缴额*13;企业投资回报率=企业上缴额/研究院投资额*100%,企业投资回报率/上缴利润企业平均投资回报率*12,如比值≥1,取12分); 
  (3)2017年社会贡献度(权重比≤12%:企业年人均产值/全部企业年人均产值*6;企业年人均交税/全部企业年人均交税*6。单项比值≥1,取6分); 
  (4)2017年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履职情况(权重比≤12%:提交全年1次股东会、1次董事会(监事会)的会议决议及附件,附件包含“年度财务预决算报告、董事会报告、监事会报告”等,“三会”分值分别为5分、4分、3分); 
  (5)2017年末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权重比≤10%:企业年度资产增值率=(企业年末净资产额-企业年初净资产额)/企业年初净资产额*100%,“企业年度资产增值率/全部企业年度资产平均增值率”,如比值≥1,取5分,如比值<1,取“企业年度资产增值率/全部企业年度净资产平均增值率*5”,最低0分;企业年末净资产额/企业累计资本投入(注册资本+资本公积),如比值≥1,取5分,如比值<1,取0分); 
  (6) 2017年度软实力提升情况(奖项、专利、荣誉、认证等,权重比≤20%,主观评分)。 
  以上各项中的平均值均为各企业加权平均值,由研究院资产管理公司根据各投资企业上报的材料汇总后提供。 
  2.研究院在聘人员主要开会年度实际工作贡献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从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全面衡量。 
  (三)有关事项 
  1.研究院投资企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认定为不合格:   
  (1)资不抵债的企业; 
  (2)长期与研究院不联系、不配合的企业; 
  (3)2017年发生重大事故的企业; 
  (4)考评材料填报严重失实的企业; 
  (5)发生其他严重事件影响发展的企业。 
  2. 研究院在聘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认定为不合格: 
  (1)由于失职、渎职发生责任事故,或造成2000元以上经济损失; 
  (2)受记过以上处分尚未撤销或违法乱纪、受拘留以上处罚; 
  (3)全年累计旷工5天以上; 
  (4)自费出国、出国探亲或事假3个月以上; 
  (5)病假超过6个月; 
  (6)发生的研究院规定的其他不合格项。 
  (四)材料提交 
  2018年1月16日前,各投资企业向考核办公室提交以下材料: 
  1.本企业年度考核实施情况报告(见附件一); 
  2.本企业年度考核情况表(见附件二)。 
  (五)考核结果运用 
  1.作为研究院在聘人员职称晋升、年终考评等考核的参考依据之一; 
  2.作为投资企业参评省院共建奖的考核依据之一; 
  3.作为股东会、董事会对投资企业经营层考核的依据之一; 
  4.研究院对考评优秀、良好的投资企业分别奖励3万元、2万元。 
  四、其它事项 
  (一)投资企业负责人需在提交的“企业年度考核实施情况报告”、“企业年度考核情况表”上签字,并承诺提供材料的真实准确。一旦发现有弄虚作假的行为,将给予通报,并按不合格处理。 
  (二)本年度安排“科聚高、聚能电物理、美科氦业、科晶材料、科瑞电子、英科智控、中科智能、无锡农业、奥力智能、创新院公司、皖江中心、淮南中心”等12家单位做考评会议交流,每家负责人报告不超过10分钟(PPT报告)。  
  (四)考核于2018年1月19日上午8:30开始,地点327会议室。 
  (五)未尽事宜,由研究院资产管理公司负责解释。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2018年1月8日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