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研究院团委关于开展“青春筑梦新时代,建功美好科学岛——我的科学梦”主题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08

合肥研究院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全国科学大会40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勇担重任、争做先锋,按照上级部署,结合合肥研究院实际,研究院团委决定在今年“五四”期间,以“青春筑梦新时代,建功美好科学岛——我的科学梦”为主题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精神,集中聚焦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聚焦改革开放和“科学的春天”40年来中科院重大创新改革举措和重大创新成果,以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和全国科学大会40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荣传统和奉献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担负青春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征程中接力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科学梦想,不断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重大创新贡献。 

  二、活动主题 

  青春筑梦新时代,建功美好科学岛——我的科学梦 

  三、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185 

  四、活动安排 

  1. 主题征文。从即日起至410日,各单位团组织广泛开展“青春筑梦新时代,建功美好科学岛——我的科学梦”主题征文,动员本单位团员青年广泛参与,推选出本单位的优秀征文报送院团委,与合肥研究院“五四”表彰申报材料同时上报。视征集情况给予一定奖励。优秀作品将向中科院及安徽省工委推报。(责任人:各单位团组织书记) 

  要求:征文紧扣主题,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内容要联系实际、积极向上、条理清晰、感情真挚;必须是原创作品,禁止抄袭、套改,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字数在2000 字左右,诗歌不超过600字。 

  2. 主题演讲作品。以“青春筑梦新时代,建功美好科学岛——我的科学梦”主题准备演讲作品,作品经征集后向上级推报,合肥研究院不再举行比赛。此项活动已通过团组织部署。(责任人:参赛单位团组织书记) 

  3. “五四”表彰活动。为表彰先进,激励先进、宣传典型,经研究,研究院团委决定在今年“五四”前后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及“优秀团组织”,相关要求另行通知。(责任人:王青,各单位团组织书记) 

  4. 践行雷锋精神暨蒲公英科学传播志愿服务队活动。遴选具有一定专业素养的科技工作者开展科学传播志愿活动。活动具体情况专项通知。(责任人:伍德侠) 

  5. 推优活动。积极向上级推报合肥研究院的优秀青年和团队,展示当代科技工作者的风采。(责任人:陈套) 

  6. 青稞论坛暨青春报告会。邀请优秀青年或有关领导作客青稞论坛,举行青春报告会,具有时间另行通知。(责任人:王青、陈套) 

  五、工作要求 

  各单位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宣传动员,广泛发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力求使此次主题活动成为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载体。 

  合肥研究院团委 

  201838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