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组织申报国际合作局“中国科学院2018年国际组织任职与后备人员培训班”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31

研究院各单位: 

  为提高中科院在各类国际科技组织中任职人员的综合素质,加强与重点国际组织的实质性合作,有针对性加强后备人才的培养,院国际合作局定于201888-19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中国科学院2018年国际组织任职与后备人员培训班”。 

  一、培训目标 

  培训班的目标是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科技外交人才,对现有涉外科技专业人才进行外交、沟通、管理、领导能力等方面的综合性培训,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使其具备在国际化工作环境下的应变工作能力,提高对重大问题的敏感度;同时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化运作能力的后备人员,为今后中科院对外合作重点项目计划及国际组织人才队伍建设计划的部署打好基础。 

  二、培训内容 

  培训的方式主要以短期集中培训为主,旨在帮助学员学习国家对外交往和合作的基本政策和方针,了解中国在国际外交中的角色和定位,建立在各种国际场合开展科技交流活动的意识;了解世界科技发展的最新趋势,熟悉我国科技发展战略和前沿动态;提高国家安全及保密意识;介绍国际组织在国际关系中的地位、国际组织基本特点、国际组织的运作和管理技能;了解国际科技协议、国际计划的策划与组织管理。 

  三、培训方式 

  培训班将采取25-30人的小班教学模式,进行封闭式集中培训。采用授课和互动式教学,专题讲座与案例教学相结合,设有现场模拟和专家点评等教学环节。 

  四、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201888日——819 

  培训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校本部 

  五、人员遴选 

  1、人员范围 

  1)在国际科技组织担任一定职务的人员; 

  2)承担或参与国际科技组织的项目、专家小组的科研人员; 

  3)有志于今后参加各类国际科技组织工作的青年后备人员。 

  2、遴选标准 

  1)具有本科以上学历; 

  2)具有较好英语交流和沟通能力; 

  六、其它 

  1、学员往返旅费自理,培训期间食宿、学习、讲义、资料等费用由国际合作局承担。 

  2、报名方式: 

  报名人员须填写报名申请表(见附件1),于620日前将电子版填写完整并盖章(须到研究院盖研究院公章)之后,扫描报送至研究院综合处,报名均由各研究所外事主管统一组织。 

  3、待学员名单确认后,如学员有需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会提前将学习资料、参考书籍和文献等寄送至学员处,供学员预习用。 

  联系人:周姝 65591206/zhous@hfcas.ac.cn 

   

    附件:1、报名表

          2、课程安排(拟)

                         

                                综合处 

                        2018531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