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征集“2019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项目参展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22

研究院各单位: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工博会”),将于2019年9月17日至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本届中国工博会中科院展区将以“中国科学院:区域创新,协同发展”为参展主题,设立前沿技术区(重大创新工程核心区)、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STS)区域成果展示区、创新技术与产品区及区域创新服务平台区等展区,全面展示中科院在积极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的研发实力和阶段成果,展现中科院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新时期中科技创新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

  上海分院代表中科院具体组织和实施该展区的组展工作,突出展现中科院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展示一批与地方科技合作的创新平台、创新模式、创新成果等。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前沿技术区(重大创新工程核心区)

  该板块展示主体为中科院内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的项目,如嫦娥四号探月工程等。展示需以产品实物或样机模型为主,辅以多媒体、宣传资料等形式。

  二、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STS)区域成果展示区

  该板块展示主体为历年来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STS)项目形成的优秀科创成果。重点突出我院通过开展STS计划,围绕各区域在新兴产业培育、支柱产业升级等方面迫切需求,整合创新要素,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展示以实物或模型为主,辅以多媒体、宣传资料等形式。我们将在其中选取若干实现巨大社会经济效益的成果,从研发至产业化全链条展示,突出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STS)促进区域成果转化方面的成功模式。

  三、创新技术与产品区以及区域创新服务平台区等

  该板块展示主体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并具有重要产业化前景的技术或产品,以及聚焦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区域社会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潜力平台。采用模型、沙盘、多媒体、展板、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展示。

  四、参展申报流程

  1、请各参展项目负责人在线申报参展项目信息、报奖需求和参展人员等内容。申报网址:www.nttc.ac.cn参展、参会报名( 登陆账号:lijun7621,密码:19810824,填写参展项目申报表时,参展单位选择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参展项目网上申报截止日期:2019年7月16日。注:网上操作手册请在网站下载。

  2、请各单位于2019年8月15日前确认参会人员后,并通过www.nttc.ac.cn线上展会参展版块填报工博会参会人员信息,建议每个项目参展人员为1-2名。

  五、参会注意事项

  中科院展区由上海分院统筹安排,统一特装。

  参展物品运输费由参展单位自行承担,其中特邀参展项目运输费由上海分院予以少量补贴。

  参展人员住宿费、交通费等由参展单位自行承担,上海分院 按国家差旅标准协助统一预订酒店客房。

  参展期间工作餐费由上海分院承担。

  六、联系方式:

  研究院科技发展处:李 军

  0551-65591241 13225518117 lijun@hfcas.ac.cn

  附:《第二十一届工博会评奖申报通知》

  科技发展处

  2019年5月22日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