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合作研究项目的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23

研究院各单位:

  为促进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在重点优先领域开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实质性合作,鼓励开展跨学科研究及与第三方机构或企业的合作。现征集2019年度CAS-CSIRO合作研究项目。

  一、项目申报要求及资助方式

  1. 合作项目须符合下列领域及方向:

  1)气候变化影响:hydro-meteorological disasters prediction in seasonal to interannual time scale, its impacts on the water resources, agriculture and ecosystem planning

  2)可持续农业与作物育种:a) grain yield losses caused biotic challenges such as crop disease, insect pest predation, or weed competition或b) livestock management

  3)健康与生物技术: a) Materials in Biomedicine: 3D Printing of Polymers, Biologicals and Metals; Carbon materials (Graphene/fullerene); Bioelectronics, Imaging 或b) E Health或c) Biomolecules in Medicine - Biological drugs and biosimilars

  4)纳米技术与新能源材料:a) New materials for energy conversion or storage applications或b) Nanomaterials / Nanotechnology to sustain a clean environment

  5)海洋科学与蓝色经济:a) Marine heatwaves and their impacts on marine environment或b) Biophysical modelling for marine ecosystems或c) Broader socio-economic impacts of ecosystem change

  2. 中方牵头单位应为中国科学院下属单位,澳方合作伙伴单位应为CSIRO下属研究部门。

  3. 中科院与CSIRO将择优支持5个项目,每个领域支持1个项目。对于获批项目,双方总部将分别提供100万元人民币及相当金额的澳元的经费支持,项目执行单位须按不少于1:1的比例提供匹配经费支持。

  二、项目申报办法

  1.从即日起开始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2日。

  2. 申请人须通过院ARP国际合作模块中的“国际伙伴计划”模块填写项目可行性报告,请在项目类别选择“中澳CSIRO项目”。需上传的附件包括:

  1)英文申请表(见附件)。申请人必须在与CSIRO合作伙伴充分协商项目合作内容,共同用英文逐项填写;

  2)第三方同意参与并投入资金的支持性文件(如有)。

  3. 须线下单独提交综合处的纸质材料包括:

  1)各单位出具关于合作项目知识产权管理的意见书。自拟须阐明以下内容:该项目是否涉及知识产权分配问题;如涉及,知识产权的分配是否符合研究所的相关规定。(分管所领导签字并加盖所章)

  2)匹配经费支持证明(须按不少于1:1的比例提供匹配经费支持),自拟且写明经费来源以及支持数额,加盖财务章。

  3)项目汇总表(见附件),须分管所领导签字。

  三、项目评审和管理

  1. 双方将对项目申请分别进行评审,并根据双方的评审结果协商确定资助项目;

  2. 资助项目将于2019年12月前确定,双方各自通知获批单位;

  3. 中科院将向获得资助的项目承担单位发立项通知;

  4. 获得资助的项目须提交年度总结,并在结题3个月内提交总结报告至综合处。

  联系人:周姝 65591206 zhous@hfcas.ac.cn

  综合处

  2019年7月23日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