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2019年度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28

研究院各单位: 

  为宣传和落实2019年全国质量月“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 的主题,宣贯GB/T19001-2016GJB9001C-2017标准要求,提升全员质量意识、增强凝聚力,总结好的质量经验,研究院决定举办2019年“质量月”活动,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共创中国质量 建设质量强国”质量月主题和品质至上、不断创新、规范管理、追求卓越”的研究院质量方针,努力营造全员关注质量,参与质量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全员质量意识,确保研究院年度质量目标的顺利完成。 

  二、活动时间:201991日~930日,具体安排见附件。 

  三、活动内容 

  1.营造全员关注的质量氛围 

  定制质量月宣传标语、横幅、展板,在综合办公楼及各所办公区域、主要道路交口,张贴、悬挂、摆放,对质量法规、质量文化等进行宣传,营造全员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 

  2. 风险分析和管控工作要进一步深化 

  同党建与监督处协同配合,针对管理评审中院领导提出的各部门风险分析和管控工作进一步提高的要求,结合研究院在党风廉政建设、财务审计、科研委托合同签订、科研物资和器材采购以及科研过程中所面临的风险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和修订管制制度和工作规范。 

  3.开展丰富多彩培训活动 

  1)国家、中科院最新质量政策宣贯:院质管办计划邀请中科院质量专家组解读国家、中科院最新质量政策,同时观看质量事故警示片,使各单位了解国家、中科院最新质量政策,提升质量意识。 

  2)参观质量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学习交流现场工艺管理经验。 

  3)各所(中心)开展活动:各所(中心)根据科研、生产和大科学装置等不同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质量管理知识和意识培训。 

  4、开展质量知识竞赛 

  质量知识竞赛已经连续开展两年,2019年在总结前两年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决定继续开展质量知识竞赛,开展岗位练兵,提前发布有关新标准的质量知识题库,各岗位人员下载练习后,9月中旬举行质量知识竞赛,竞赛以团体赛形式开展,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 

  团体赛要求:每队由3名职工组成;质量体系证书上每个产品至少组一个队,相应所(中心)管理部门至少一个队;证书上无产品的所(中心)至少组一个队;机关各处及支撑部门组成机关联合队(1-2队)。所(中心)级领导参加的队卷面总分加3分,项目负责人参加的队卷面总分加3分,每队最多加3分。 

  团体赛以三人卷面总分(含加分)从高到低排名,将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鼓励奖若干名。 

  5、各所(中心)开展活动 

  各所(中心)根据科研、生产和大科学装置等不同特点,可开展形式多样的质量月宣传活动 

  四、总结表彰 

  10月下旬召开质量月总结会,对质量月活动进行总结,对竞赛中获胜单位进行表彰与奖励。 

  附件:中科院合肥研究院2019年“质量月”各项活动策划方案 

                          质量管理办公室 

  2019828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