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征求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英文简称及LOGO设计意见建议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01

全体职工、研究生: 

  为进一步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展示与传播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良好形象,增强辨识度,在相关部门充分调研、反复修改的基础上,经院务会讨论,初步选择了3英文简称方案和1个合肥研究院LOGO方案。现就此广泛征求职工和研究生的意见建议。合肥研究院将在充分考虑职工和研究生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继续完善相关设计方案,并出台最终设计方案。具体通知如下: 

  一、英文名称缩写设计方案 

  1.设计规范依据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英文全称为:Hefei Institutes of Physical Science,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中国科学院文件科发人教字〔2003167号) 

  此前合肥研究院英文简称为“CASHIPS”,其中“CAS”为中国科学院的英文简称。经调研发现,根据惯例,英文简称中均不纳入上级机构的简称;缩写方式基本为保留各单词首字母,或者将一个长单词(也可以是合成单词)每个部分的首字母保留进行缩写。英文缩写原则上不考虑是否可以进行拼读。 

  2.设计方案及解读 

  方案一: 

  英文简称:HINPS 

  解读:Hefei, 缩写为H; Institutes, 缩写为IN; Physical缩写为P; Science缩写为S。因缩写中,均不保留上级单位简称,根据英文全称Hefei Institutes of Physical Science,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缩写为HINPS 

  方案二: 

  英文简称:HPSI 

  解读:Hefei, 缩写为H; Institutes, 缩写为I,并将其顺序调整至最后; Physical缩写为P; Science缩写为S。因缩写中,均不保留上级单位简称,根据英文全称Hefei Institutes of Physical Science,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缩写为HPSI 

  方案三 

  英文简称:HFIPS 

  解读:Hefei, 缩写为HF; Institutes, 缩写为I; Physical缩写为P; Science缩写为S。因缩写中,均不保留上级单位简称,根据英文全称Hefei Institutes of Physical Science,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缩写为HFIPS 

  二、合肥研究院LOGO设计优化方案 

  1.设计理念 

  合肥研究院坐落于风景秀丽的科学岛,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以及园区环境在国内、国际首屈一指。考虑到“科学岛”与合肥研究院的形象具有较强的匹配度,且“科学岛”相比较英文简称更容易传播、更容易产生记忆点,所以在LOGO中增加“科学岛”元素。 

  2.设计方案及解读 

  经综合考虑,LOGO设计优化方案如下 

   

  解读:新LOGO基本沿用此前设计并进行了优化,将原LOGO英文缩写改为“Science Island”(科学岛)。 

  三、投票及意见建议征集方式 

  1.英文缩写方案投票和意见征求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科学岛在线】进入投票页面(https://mp.weixin.qq.com/s/lfaCEsf5s_MVVJ8Gdby17g),为自己喜欢的英文缩写名称(HINPSHPSIHFIPS)投上宝贵一票。如有其他意见或建议,请发送至邮箱wangth@hfcas.ac.cn或直接在微信投票页面后台留言。 

  2. LOGO设计优化的意见建议发送至邮箱wangth@hfcas.ac.cn,或直接在微信投票页面后台留言。 

  3.投票及意见建议征集截止时间:2020415 

  综合处 

  2020331 

关闭

扫一扫